品牌源起

邁萃斯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,以齒輪傳動與精密機械為核心技術,從建立數學模式開始,漸次發展出自有特色的設計軟體、齒輪刀具及研發關鍵製程所需的工具機。2015年邁萃斯加入HIWIN集團後,HIWIN由傳動元件與機器人產業,再跨入齒輪刀具及製程工具機的生產領域。2017年邁萃斯與英國知名百年螺纹磨床大廠-MATRIX協同設計研發並使用同一商標。

MATRIX 品牌早在300年前設立於英國Madeley Shropshire的廠房,最初是以生產製造全球工程行業用來提供高精度的量具而聞名於世。

Madeley Shropshire

300年前設立於英國Madeley Shropshire的廠房

自1913年創立Coventry Gauge & Tool Co. Ltd.,為當時英國最具規模的工廠。

Coventry Gauge & Tool Co. Ltd

Coventry Gauge & Tool Co. Ltd., 1913創立

時至1913~1934期間,MATRIX更是成功涉足設計、製造和供應高精度內螺紋磨床、外螺紋磨床和齒輪磨床,自此在磨床的領域佔有全球的一席之地,並於Coventry的Fletchamstead建造量產磨床廠,英國皇室更是多次嘉勉MATRIX,讓全球看到了英國的工業技術與工藝品質水準。

Fletchamstead

Matrix Coventry Gauge & Tool Co. Ltd., 位於Fletchamstead的工廠

Fletchamstead

1940年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和伊利莎白皇后參訪Matrix工廠,嘉勉Matrix為英國帶來生產力、就業力和工業製造力

1940年起MATRIX的齒輪磨床誕生,自此MATRIX品牌拓展到航太、汽車、卡車、工程機械用之精密磨床設備和量具、夾治具等全方位高精密產品。上銀集團作為全球第二大滾珠螺桿產品的製造商,其核心能力即來自於MATRIX的創新技術。MATRIX的研發在邁入21世紀後有了新的傳承方向。2017年起英國MATRIX將高端技術導入台灣的邁萃斯精密股份有限公司,為台灣齒輪磨床界唯一的邁萃斯開啟嶄新的生命歷程。

Matrix

1940年Matrix的齒輪磨床誕生

MATRIX 提倡頂尖的工藝與技術的卓越,是跨越了國別、人種、語言等分歧與不同的使用者習慣,透過共享的經驗累積,提升磨床的穩定性、可靠度、高精度和最佳的服務品質。MATRIX也提供機台搭配智能自動化的規劃,滿足客戶需求。

MATRIX,齒輪磨床與齒輪刀具的專家,讓我們全方位的服務為您創造最高附加值。

Matrix